Loading
专业技能

当前位置: 首页  /  嗨!生科院  /  专业技能  /  正文

展今日风采,成明日之师——生命科学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培养一批“师德高尚、师能卓越、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队伍,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年5月5日下午在弘德楼举行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

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有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涛、党委副书记刘艳坤。学院邓俊林、王林玲李影、唐发辉、韦伟、李旭东6位老师担任校内专家评委。学院还特邀了重庆南开中学李蜀、重庆育才中学李成梅、重庆八中周天滢三位优秀一线中学生物教师分别担任三个赛场的行业专家评委。经班级初赛选拔,此次共有45名选手进入决赛,学院共设三个赛场同时开展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即席演讲”和“模拟上课”四个环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一个个化身为“生物教师”,为同学们讲解生物知识。选手们课堂讲解丰富有趣,教学方法灵活多变,给大家带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生物课。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充分的展现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教学技能。

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做出精彩点评。评委们认为,参赛选手们能从培养核心素养的理念出发,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精炼准确,值得表扬。同时,评委们也指出不足之处并给出建议,鼓励同学们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付诸于教学实践当中,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技巧和教学素养。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卓鑫兰、张汀芫、陈广益等19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王昱昕等25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学院领导对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他们强调师范生技能大赛有利于师范生锻炼自己的教学技能,积累教学实践经验,提高个人素质及教学能力,对于每一个师范生来说都意义非凡,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有着巨大的帮助。他们希望同学们树立“自强不息、躬行师道”的理念,以赛代训,以赛代练,努力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最后,学院领导和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师范生技能大赛为广大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和交流平台,对提高教学实践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一定能吸取更多的教学经验,为今后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