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业技能

当前位置: 首页  /  嗨!生科院  /  专业技能  /  正文

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师范生技能大赛——生命科学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动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为筑牢“以本为本”思想,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动员会。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代表到会,面向师范生进行了“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赛前培训和动员。



2022年4月25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动员会在特教楼2402举行。学院领导党委书记付长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涛、党委副书记刘艳坤到场。出席大会的还有大赛评委、指导教师李影教授、唐发辉教授、韦伟老师、李旭东老师。辅导员付平、余婷婷、刘丁源老师作为大赛工作组成员也来到现场。我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了动员会。

院主持工作的张涛副院长首先讲话。他首先指出,本次动员会是我院近年来最大规模、高规格的师范生技能竞赛动员。师范专业历来是我院的特色专业,我院师范专业80%的毕业生都已进入教育行业从事相关工作。从人才培养的视角来看,师范生技能是同学们未来职场发展的基础。师范生各项能力的提升都离不开扎实的训练,张院长希望大家“敢于筑梦、勇于追梦”积极备赛参赛。“以赛代训、以赛代练”,借此次机会向生物课程与教学领域的老师学习请教,全面提升师范生技能。

大赛评委、指导教师代表韦伟老师随后向大家做了师范生技能训练的要点说明。他围绕大赛的赛制进行了逐一介绍,强调每一个环节的展示,都需要精心设计。同学们应该“勤于圆梦”,做好日常训练才能在赛场上展示最好的自我。



随后,第七届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杜欣雨同学以“破茧成蝶、突破自我”为题,与大家分享她在参赛中的经历。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上台讲话。他鼓励大家在历练中褪去青涩、胆怯,“任何事积极主动地去参与,就会有收获。”他指出,学院把学生活动作为助推学生成长发展的“磨刀石”,通过开展“听说读写练”,强化师范生技能训练,不断提高学生各项素质,为帮助我院学生未来投身教育行业坚定基础。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付书记预祝大家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