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嗨!生科院  /  社会实践  /  正文

立志扎根基层,青春献给祖国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3年西部计划政策解读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大学生志愿服务,动员应届毕业生积极投身基层参与西部计划。4月27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在励志楼412举办了“2023年西部计划政策解读会”。

本次会议特邀校团委综合科科长、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人孙玖江老师主讲,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董泽艳主持,学院各年级3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宣讲会。

会议伊始,孙玖江老师对西部计划总体情况进行概述,介绍当前的大政策背景并结合案例给予同学们直观感受。随后,孙老师就大学生西部计划保障机制、西部问答、西部计划流程、西部故事汇等多方面进行要点解读。

孙老师还特别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图书馆对大学生的寄语:“我们青年一定得立志要高、起步要低、重视实践、知行合一,端正择业观念,精准定位,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宣讲会让我院各年级学生对西部计划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了解、点燃了生命科学学院学子们投身基层的热情。

一个人的选择,只有契合时代的要求,符合人民的需求,才会有意义、有价值。期待未来会有更多生科学子怀着理想,奔赴条件艰苦的西部和边疆地区,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