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嗨!生科院  /  社会实践  /  正文

开展访企拓岗 促进优质就业 ——生命科学学院赴重庆大足区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百企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推动“一院一区一县一片”工作,有效汇聚社会各方资源,拓展优质就业岗位,4月19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党委副书记刘艳坤一行赴重庆市大足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学院一行先到共青团重庆市大足区委进行了调研座谈。会上,团大足区委书记任春燕介绍了大足区经济发展和产业建设相关情况,讲解了“青创空间”“青峰计划”“西部计划”等大足区青年人才创业就业政策。会议还邀请了在大足区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两位校友龙训凤、刘浩进行了交流发言。紧接着,付长波详细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人才培养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起交流的平台,共同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大足区的经济建设发展。最后,付长波与任春燕共同签订《实践与就业基地协议书》,并授予“实践与就业基地”牌匾。


随后学院一行来到重庆市大足中学,在大足中学副校长李川长、副校长黄发进等学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并共同出席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座谈会。李川长介绍了大足中学的办学情况和特色,表示将积极对接重庆师范大学,全力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多元的实习锻炼机会,希望借力重庆师范大学的雄厚学科实力和优质师资团队,促进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有机衔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人才创新培养,让大足中学成为重庆师范大学优秀人才的输出基地。会议邀请了在大足中学工作的我校校友唐晴晴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付长波对大足中学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大足中学为重庆师范大学培育了优秀生源,并表示重庆师范大学与大足中学在创新创业、顶岗实习、科研项目申报和基础教育师资培训等方面可持续加深交流与合作。最后,付长波代表学校与大足中学签订《实践与就业基地协议书》,并授予“实践与就业基地”和“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的开展,畅通了人才供给和需求渠道,实现校地人才需求和供给深度精准对接,为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实习与就业提供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