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嗨!生科院  /  社会实践  /  正文

“大咖进社区,科学零距离” ——生科院师生助力“双减”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

近日,重庆高新区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微生物学会、重庆公众健康传播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大咖进社区,科学零距离”——助力“双减”科普活动,在虎溪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科普活动,有近200个亲子家庭参与,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郭霞副教授及学生团队参与了本次活动。郭霞老师是重庆市科学传播专家团专家,重庆市微生物学会理事。她长期担任《微生物学》《中学生物科技活动指导》一线教学和相关科研工作。

活动中,郭老师带领大学生们设计并实施了“人体微生物初探”、“微观世界的艺术家——细菌作画”和“一滴水的世界”——三个妙趣横生的微生物的科普实验。通过实验,郭老师带领社区居民和孩子们观察无处不在的微生物,了解微生物的生长特性和微生物在生态环境中的作用。参与者纷纷表示,以前没有机会近距离了解这些平时肉眼不能见的微小生物,通过科普活动让他们对这些微生物有了新的认识。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多年来积极通过各种方式服务社区,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师生通过组织这些科普体验活动,带领孩子们跳出书本“死知识”,增加了感性经验,激发了青少年探寻自然科学奥秘的兴趣,还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科学素养。

一位老太太也对显微镜下的水中微生物非常感兴趣


小朋友体验微生物画画


小朋友用微生物画的派大星


科普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