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嗨!生科院  /  思想引领  /  正文

岁岁年年,共占春风 ——学院组织“青马工程”培训班系列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凝聚、引领和服务广大青年,充分发挥共青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生命科学学院组织“青马工程”中、初级班部分学员、院团委、学生会和学生社团部分成员,在3月初召开了系列会议。

3月2日,在逸夫楼131会议室召开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理论学习暨第51届团委、学生会干部本学期第一次例会。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董泽艳老师要求参会成员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实践中锻炼提升。学院分团委学生书记谢林倩、学生副书记王昱昕、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昊昱分别从各部门职能工作安排和工作重点等方面,对上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本学期工作进行安排。此次会议重点规划了新学期的团学工作,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奠定了基础。


3月8日,学院学生社团工作会议在逸夫楼131会议室召开。董泽艳老师对各协会的工作计划做出了指导和总结,希望各协会紧紧围绕校团委“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积极开展主题劳动月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社团自身优势和特色,打造精品活动,提高社团影响力和美誉度。生物协会、昆虫爱好者协会、营养与美食协会、红书包协会、天下一家公益协会逐一总结了上学期工作经验并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


3月9日,学院于逸夫楼131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各年级专业学习委员交流会。在会议上,董老师强调了学习委员在班风、学风建设中的重要角色,还就学生干部如何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沟通协调能力等问题进行了工作指导。


一年之计在于春。学院将在上级党委、团委的指导下,在新的学年里,通过本科生样板党支部建设、“青马工程”培训班、主题团日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依托各级学生组织继续密切联系师生,服务广大同学,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提高我院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