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嗨!生科院  /  思想引领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二期“青马初级班”开班仪式暨班委选举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团中央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计划。2022年11月13日,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于线上举行了第十二期“青马初级班”开班仪式暨班委选举仪式。学院团委书记董泽艳老师、2022级辅导员余婷婷老师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2022级辅导员余婷婷老师首先发言,她通过提问,“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思想家马克思的成长环境是怎样的?什么是青马班?”几个问题启发学员们思考。她还建议学员们一定要带着问题去学习,才能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第十期“青马初级班”毕业学员代表——学院团委学生书记谢林倩同学随后发言,她对新学员们分享了许多学习经验: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要学会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要学会团队合作。


校青马基地接待联络中心张钦芊同学对党的二十大会议有关精神进行宣讲,号召同学们践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观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奉献青春力量。


校青马基地宣讲人员宣讲

学院团委书记董泽艳老师代表学院团委对入选“青马初级班”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号召各位学员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仪式结束后,大家开展了线上班委选举仪式。学院团委结合民主投票以及老师指导意见选出两个初级班的班委成员,班委将在学校团委、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努力开展“青马工程初级班”各项工作,带领学员们扎实理论基础,提升专业素养。


观看班委竞选视频

一直以来,生命科学学院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常抓不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本次“青马工程初级班开班仪式暨班委选举仪式”为后续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员们这样说:

2020级生物科学(中外)专业 陈广益:

党的二十大会议给予我许多启示: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一名“青马初级班”的新学员,我对这一年的学习充满了期待。在未来,我也将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跟马克思主义的指引。

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 严锦: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听完董老师和余老师的讲话,我深深明白了青马学员身份的特殊性,肩上担梁之重。经此仪式,我意识到加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应当更加主动地了解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其内涵,融汇于德行之中。

2022级生物科学专业 丁易寒:

通过此次会议,我更深切地感受到了党的悉心栽培。作为祖国的脊梁、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有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拼搏。我将带着问题与对革命先烈的感情在“青马初级班”中不断学习,做一个敢想敢为的新时代青年。


奋斗正当时,我们需要坚定不移的跟着党的步伐,以青春之我,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