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嗨!生科院  /  思想引领  /  正文

不忘初心使命,奋进时代征程 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6日,生命科学学院于集贤楼233室举行了第五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的参与人员有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董泽艳老师、学生委员会常任代表及学生代表。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董泽艳老师与主席团成员

下午4:30,会议准时开始,学院团委学生书记杜欣雨主持此次会议。第一项议程开始前,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歌声营造了庄重、严肃的会议氛围。


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会议第一项议程:审议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十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孙明博同学代表第五十届学生委员会作出报告,报告中指出学生会作为学生组织,坚持强化党委领导与团委指导,坚定服从学院关于学生会各项重要事项的决定。学生会精简了人员配置,致力于探索工作新模式,积极引领广大同学学习并践行党的理论要求。在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中,联合院团委学检部,组织每日对各班早自习出席情况、专业课上课情况进行检查、抽查,严抓班级学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协助举办社团文化节活动、开展十佳歌手大赛、主持人大赛、“迎新杯”篮球赛等各项文体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联合院团委宣传部、新媒体部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增强宣传效果,其中重师生科团学视窗微信公众平台总阅读量达9897人次;联合院团委科创部开展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十余项,累计项目78个,参与人次达429人;联合院团委组建的“康养”志愿服务团,前往贵州遵义、重庆江津开展志愿服务并被评为全国优秀团队,服务团的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新华网”、“人民网”等主流媒体的深入报道20余次;2022年的五四表彰中,生命科学学院获评“2022年度共青团先进工作集体”,2020级生物科学(师范)一班获评重庆师范大学五四红旗支部、活力支部,其中两人获评重庆师范大学“五四之星”荣誉称号,199人次获评优秀共青团员、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等各项荣誉称号。


孙明博同学作工作报告

会议第二项议程:宣读大会选举办法,投票选举常任代表。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十一届常任代表由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大会选举采取无记名选举方式,主席团负责选举的相关工作。本次选举设监票人两名、计票人两名。投票顺序为首先由监票人投票,接着大会主席团成员和代表依次投票。主持人依次宣读监票人、计票人及常任代表候选人名单并提出审议。学生代表通过审议后由监票人分发选票,各位代表依次投票选举。投票结束后,由监票人负责监督,计票人负责对投票人数和票数进行清点、核对并记录,监票人向大会主席团报告选举结果,主持人公布常任代表名单。


学生代表依次进行投票

随后,主持人宣读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十届学生委员会报告的决定,并提请大会审议。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同意并批准孙明博同学代表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十届学生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十届学生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十届学生委员会紧跟时代步伐、务实创新、勇于实践,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并实现了新的突破。

大会第三项议程:民主测评。本次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候选人共有五名,候选人依次进行竞职演讲,演讲中既包含了对自我的认识与评价,也包括了自己对学生副书记这一职务的规划,每位竞选者都表达了想为学生工作贡献力量的热情与愿望。


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竞职演讲

至此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对一年来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工作做出了总结,并选举出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十一届常任代表。相信在院党委的领导与在院团委的指导下,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将守其初心,成为服务学生的优秀组织,谱写生科团学工作新篇章。


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新媒体部龙佳(供稿)

二〇二二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