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嗨!生科院  /  思想引领  /  正文

不忘初心,踔厉笃行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又到了新一届毕业生告别母校、奔赴四方之际。

为营造感恩母校、感怀师恩的浓厚氛围,增强毕业生党员成才的庄重感、自豪感,同时,引导毕业生党员踔厉奋进,笃行不怠,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1日上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踔厉笃行”为主题,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副院长张涛(主持工作)、副书记刘艳坤、专职组织员(正处级)万朝晖莅临活动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讲党课

付长波书记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讲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党课,从深刻理解 “两个确立”出发,结合脱贫攻坚、科技兴国等多方面内容,层层递进,引导党员们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必然逻辑;再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同志们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培养廉洁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党性,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

付长波书记强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作孜孜不倦的“好学者”,当作清清爽爽的“干净人”。


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座谈会上,2022届毕业生党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经历,对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安排、考研规划、学生活动、党支部建设等多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同时,向低年级党员传经送宝,用精神铸剑,用意志砺剑,凭本事亮剑,珍惜大学光阴,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

最后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张涛院长回应了毕业生党员关切,并寄语同志们不忘初心来时路,踔厉奋发新征程!

重温入党誓词


2022届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合影留念

在鲜红的党旗前,付长波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誓言凝聚起踔厉笃行的力量。

何昊同志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毕业前的思想汇报,表明作为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毕业并非党员使命的终点,而是新征程新考验的起点,在风云变幻的时代潮流中,毕业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对待万象的世界,不人云亦云,尽最大努力深耕自己热爱的领域,同时摆脱冷气向上走,在成长的道路上找到热爱脚下这片土地的信念。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围绕建设“四型”“四同”党支部认真落实各项党建工作,争创全国第三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撰稿:刘诗宇 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