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嗨!生科院  /  思想引领  /  正文

一灯燃百炬 ——做好一件身边实事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持续发挥毕业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本科生支部积极开展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在重庆师范大学第四届“生涯体验节”活动中,2018级毕业生党员孙涛、潘珊珊两位同志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朋辈互助团”,分享交流经验,深度指导就业决策怎么定?学业研究怎么做?竞赛活动怎么搞?实践服务怎么参加?组织工作怎么开展?党团发展怎么进行?

孙涛,男,中共党员,2018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学生

个人荣誉

多次获得校级一等、二等综合奖学金;优秀实习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曾任院学生会社团部副部长,现任辅导员助理、副班长。

2021年12月,边备战考研、边准备就业的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用心修改简历、积极准备面试,成功应聘、签约重庆市云阳县某公立高中,在就业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签约后,他主动争取到校进行实习;同时,积极协助辅导员开展毕业年级工作,特别是就业工作,点对点分享就业信息,引导同学们积极就业、备战考研。目前,作为就业互助小组组长,他所在的小组已实现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100%。



潘珊珊,女,中共党员,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

个人荣誉

多次获得校级综合奖学金;发表北大核心期刊论文2篇;“科技学术创新”先进个人;“社团活动”先进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超200小时

曾任班级班长、学习委员等职务,现任辅导员助理。

面对史上“最难就业季”,坚定毕业后就业的她,积极参加教育类招聘会,于2022年4月成功签约陕西省安康市某中等职业学校。在自身积极就业的情况下,同时,她积极协助辅导员开展班级工作,推动就业工作,现班级毕业去向落实率已超90%;作为就业互助小组组长,主动关心同学情况,随着同学发展规划的变化,她及时调整帮助策略,在关注考研最新资讯的同时,有针对性的“一对一”分享考研和就业信息,目前所在小组已实现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100%。

在重庆师范大学第四届“生涯体验节”活动中,孙涛、潘珊珊作为学院代表参与“朋辈互助团”,分享交流经验。先后与生科、地旅和化学等学院的二十余名学弟、学妹就学业规划、人际交往、自我否定情绪、考研方向、面试技巧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学长学姐答疑:

Q1:学姐,你好!可以分享一下参加过的一些实践活动和收获吗?

A1:在大一时,有幸参与到重庆“慧灵”志愿服务,为一群特别的人带去欢声笑语;参与每年的九九活动,希望可以帮助他们筹集到更多善款。曾参与红岩联线志愿者,在渣滓洞监狱旧址为来访人员服务;休息时间,踏入曾经革命先烈忍受酷刑但始终坚守自身的土地,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挥洒热血的年代,历史的卷册就血淋淋呈现在眼前,更加读懂了那段中国革命史,也更加读懂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Q2:最近有很多像“互联网+”这样的大型比赛,有些同学就会认为:反正奖项这么少,竞争也这么激烈,去了也是陪跑,那还不如不参加,请问学长对此有什么看法和建议呢?

A2:首先要去做,不要关心最后能不能获得奖项,而是说自己有没有认真去做这一件事情。因为无论最后结果是什么,只要你做了,努力过,就会有收获。

一灯燃百炬,两位毕业生党员用亲身经历助力学弟、学妹们成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