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专业技能

当前位置: 首页  /  嗨!生科院  /  专业技能  /  正文

协同强能力,教育创未来——我院学生参加“川渝第二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

协同强能力,教育创未来

——我院学生参加川渝第二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


 

近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川渝第二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成功落下帷幕。该次大赛以协同强能力,教育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川渝师范生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成果,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师范生教学素质与能力的协同发展,提升川渝师范生教书育人本领,搭建师范生交流平台,展示川渝师范生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成果,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强化川渝两地师范教育合作与人才培养的。

该次赛事有来自川渝地区21所师范类专业院校推荐的155名选手参加,涉及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共30余个学科类别。决赛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授课板书、现场答辩五个环节。参赛选手以生动有趣的现场教学、完善的教学设计、颇具创意的板书,呈现了一堂堂丰富生动的课堂教学,充分展示了川渝师范生良好的教学技能及训练成果。该次大赛高中组(生物)共决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3人,初中组(生物)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3人。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20级生物科学(中外合作)专业邓予婵、陈广益两位同学在韦伟和李旭东两位老师精心指导下分获高中组(生物)三等奖、初中组(生物)三等奖。

我院坚持把“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作为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为川渝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未来我们会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水平,增强传道受业解惑本领,努力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2020级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邓予婵

 

2020级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陈广益

                           

       (获奖名单节选)



供稿:教科办李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