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嗨!生科院  /  思想引领  /  正文

“打铁还需自身硬” ——学院团委积极动员部署团干部“六查六问”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提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系列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共青团中央《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精神,以从严抓好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团工作,强化团干部队伍为目标,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于4月28日下午在逸夫楼131会议室召开团干部“六查六问”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董泽艳老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主要团干部参加了会议。

一、专题学习,领会精神

会议上,董老师带领团干部认真学习共青团中央《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开展团干部“六查六问”专项行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解读并传达《重庆师范大学团干部“六查六问”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学习检查阶段工作指引》等相关文件。


IMG_20220428_143932


 

二、结合实际,落实工作

董老师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学院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从严抓好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统筹结合,落实责任,将“六查六问”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她要求广大团干部,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以身作则,齐心并进、共同努力,塑造良好的团干部队伍形象。

三、积极工作,展望未来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以此次团干部“六查六问”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为契机,掀起学习改进团干部作风、狠抓落实的工作热潮。学院将“六查六问”专项工作与团组织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团干部“在政治上更坚定、在思想上更成熟、在能力上更突出、在担当上更自觉、在作风上更过硬、在自律上更严苛”,不断提高新时代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更好的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