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市昆虫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30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9日,重庆市昆虫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市各领域昆虫学者、昆虫爱好者及企业代表150余人参会。大会的召开获得了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准,并发来贺信,对重庆市昆虫学会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不断推进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的成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孟小军教授、科研处处长付文升教授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涛教授了出席开幕式。孟小军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达了诚挚的祝贺,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及其昆虫学科,对于学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

本次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理事长陈斌教授作的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正波教授作的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学会章程修订案,修订了学会党建工作和监事会管理办法等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共推选出理事107人,监事3人,其中,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10人,秘书长1人,常务理事32人,监事长1人。理事长陈斌教授作了发言,对学会未来五年的建设和发展作了重要规划和部署。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了新的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设置等。会后,童晓玲、王宗庆和乔梁教授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据悉,重庆市昆虫学会是我国成立最早的省市级昆虫学会之一,历史可以追溯到解放前,现有会员500余人,挂靠在重庆师范大学。学会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力量。

供稿:陈斌

审核:付长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