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7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田家炳基金会冠名的、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山东烟台鲁东大学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历时近四个月,共有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近400名全日制学科教学(生物)专业研究生参加,经过初赛专家严格地评审,选拔出来自58所高校158名选手进入决赛。

我院学科教学(生物)专业学位研究生积极参赛,经过院赛、全国“田家炳杯”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教学技能大赛的初赛,最终田泰华、曹巧、陈渝、王爽、蒋元志5位同学全部进入决赛。决赛包括现场备课、模拟授课和结构化问答三部分。极限备赛模式,考验着选手对选题教材内容的理解和教学基本功,也考验着选手的心理素质及对备赛时间的统筹和取舍。经过决赛的激烈比拼,田泰华、曹巧2位同学喜获大赛二等奖;陈渝同学喜获大赛三等奖;王爽、蒋元志2位同学喜获大赛优秀教学设计奖;指导教师唐发辉教授、李影教授荣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大赛展示了我院学子的能力和风采,彰显了我院教育硕士培养的办学水平。我院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以竞赛为平台,以提升教育硕士的教育教学技能为目标,为培养更多“实践能力强、教育素养高、创新能力优”的高水平卓越教师贡献力量!


供稿:李影

审核:付长波、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