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薛勇彪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10-14 浏览次数:

1013日下午,薛勇彪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薛教授在学院付长波书记和张汉马老师陪同下,参观了学院逸夫楼和集贤楼实验室,并给学院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随后在逸夫楼131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付长波主持,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付长波书记致欢迎辞,对薛勇彪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薛教授的学术成就、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随后,薛勇彪教授认真听取教师和学生代表的发言及提问,依次为师生们解答,并展开深度的交流与讨论。同时,薛勇彪教授从人才引进及跨学科建设等诸多方面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薛勇彪教授从为人、处事以及人生意义三个方面进行启发及引导。薛教授强调:做人有底线,做事有榜样,人生不虚度,才是处在当今这个大变局之下正确的策略选择。

此次座谈会促进了学院的学科与专业建设,加深了同学们对前沿问题的认识和了解,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和学术视野,参与座谈会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