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


  根据上级相关工作要求,8月31日下午2:30,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主持,学院党委班子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织员、各支部书记等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精心制定会议方案,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专门举行了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深入研讨交流,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会前,党委书记付长波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班子实际提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严格把关﹑抓好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学院领导班子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检视,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同志提前介入,逐字逐句审核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整改方案及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提纲,提出修改意见,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行督促指导。

 (图1: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到会指导)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随后,班子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方向。随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讲话。他指出,生科院党委班子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了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直面问题、交流坦诚,班子整改态度鲜明坚决,切实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效果。接下来,他希望生科院党委班子要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增强班子凝聚力,提振精气神,助推学院工作发展。一是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真正做到贯彻落实,对全面梳理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二是要进一步抓班子建设,明晰职能职责,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学院各项制度;三是抓好学院重点工作,如认真开展人才培养工作、抓就业保民生,以博士点中期检查为契机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办好生物科学中外合作办学特色专业、提高学院教育国际化水平;四是整合学院办学资源,多走访多调研,实现学院资源进一步优化。


(图:学院党委付长波表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生科院主题教育成效显著离不开学校的正确指导和校领导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学院党委班子将以本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我反思和剖析,抓好问题整改和落实。班子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素养,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履行职责,振奋干事精神,自觉遵规守纪,发挥党员表率作用。班子成员将进一步团结一致,改善工作方法,用心服务广大师生,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学校建成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