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索类)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8-22 浏览次数:

       


       202385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索类)重庆赛区决赛在重庆文理学院举行。生命科学学院两支队伍参加了网络评审、线上陈述和答辩等项目,斩获重庆赛区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其中,由马振刚老师指导的参赛项目“东方蜜蜂微孢子虫新型孢壁蛋白的鉴定与定位分析”在决赛排位赛中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2023811日,在国赛总决赛西华大学分赛场中,参赛团队负责人曾颖带领队伍经过成果汇报和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斩获国赛一等奖。

    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设立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竞赛,是教育部认证的A类大学生竞赛。赛事每年举办一届,大赛分为科学探究类赛道和创新创业类赛道,参赛内容涉及动物学、植物学和农学等领域,参赛内容全面丰富,具备很强的实用性,能够极大地提升大学生创新和综合实践能力。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的培养,鼓励并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把学科竞赛与专业教学紧密联系,以赛促学,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期待生科学子在更广阔的学科竞赛舞台上再添新誉,再创佳绩!

 

图1:闭幕式宣布获奖名单


 

图2:获奖名单公示


审核:张涛

供稿:马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