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海洋大学张旭光副教授应邀为“生态文明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23-08-15 浏览次数:

        2023年8月15日为全国首个“生态日”,当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张旭光副教授应邀到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与师生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鱼类感觉系统研究及在生态保护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我院“双带头人”教工二支部书记夏继刚教授主持报告会,重庆市生态学会理事长付世建教授出席会议,学院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共40余人参会。

 张旭光副教授分别从鱼类电感受的生理和神经生物学机制、鱼类发声机制与声通讯行为、海上风电场和海洋噪音对鱼类行为的影响以及保护对策等方面讲授了鱼类感觉系统研究的最近进展,并结合自己课题组的具体研究实践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发了与会师生积极讨论。在讨论环节,与会师生还就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研究方向、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生态文明讲坛”旨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研讨科学有效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策略,助力美丽中国建设。论坛得到我校党委、学院党委、重庆市生态学会的指导与支持,由我院“双带头人”教工二支部书记夏继刚工作室承办。


夏继刚教授主持会议



张旭光副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