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400余名中学生走进重师校园研学,沉浸式感受大学文化的魅力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3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阳光明媚,校园里处处充满欢声笑语,环校跑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节日氛围浓厚。在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和生命科学学院的精心安排下,云阳县江口中学400余师生来我校开展研学活动。本次研学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聆听科普专题讲座,第二阶段体验认知校园学习生活。

首先生命科学学院付文博老师以《生命科学之人的科学与健康》讲授了一堂以人体机能和结构为主题的生命科普讲座,对生命科学和人体科学进行了生动有趣的科普。

讲座重点对生命科学的范畴和人体的结构进行了专题科普。主要提出了生命的概念和范畴,生命科学的基本学科和相关领域,重点对人体的科学从人体的细胞组成到组织系统的层次递进开展了较详尽的科普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踊跃互动,遇到问题积极思考和提问,收获满满。

紧接着,付老师对重庆师范大学和生命科学学院概况进行了细致的宣讲介绍,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重庆师范大学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深厚底蕴以及优美校园环境和基本概况,帮学生们树立明确的成长目标,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

第二阶段体验认知环节,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历史文博馆、地质博物馆和生物标本馆等,与大学生一起在食堂,在操场做游戏,我校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生科院负责人表示,高校研学旅行活动为中学生开展素质教育提供了平台,是中学生了解高校和专业的一个重要渠道,是高校与中学创新人才培养衔接的一个重要形式,系列活动的开展对推进高校与中学创新人才的培养有着深远的意义。

“大学承担着文化传承的重要责任,通过这类研学活动,大学的科教资源向社会开放,更好地传播大学之道和大学的精神,引领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知识、崇尚文化的潮流。同时也为中学生们打开一扇窗,体验大学里丰富的教学、科研资源,有助于孩子们更精准地做好下一步的生涯规划。”重师招就处负责人表示,研学活动很好地激发了中学生对未来大学学习、生活的向往,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