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共谋发展、共话成长 ——生命科学学院与用人单位深度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与各用人单位的长期合作与交流,共谋发展大计,33日院领导携各主任走访学校大型春季双选会并邀请用人单位开座谈会。下午三点,在逸夫实验楼131会议室15家与生物类专业密切相关用人单位齐聚一堂,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受邀的用人单位有教育类的如成都东辰外国语学校、贵州铜仁伟才学校、建水实验中学、四川鸿鹄科智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丰都县同文学校等,也有生物相关事业单位如重庆市畜牧科学院,还有生物科技类大型企业如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万全药业等,更有与食品专业密切相关的大型公司如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重庆)有限公司、重庆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好利来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重庆兴红得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这些学校与企事业单位都是后续学院“访企拓岗”重点拜访的单位。

生科院通过座谈会向各用人单位介绍了学院和毕业生的主要情况以及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所做的探索。同时希望招聘方对学院人才培养进行支持,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帮助学院的各专业及时了解市场最需要的人才特质,在实践合作以及就业方面与各用人单位探索多维发展空间,以助力学院培养出更符合用人单位及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各用人单位负责人或招聘主管分别从学生核心素养、专业知识技能、通用技能、综合管理技能等不同维度对毕业生提出期待,围绕联合培养、导师互聘、管培生等方面提出深度合作的思路,为学院的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接下来,生科院将以该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化与各用人单位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习实训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孵化更多更好且可以落地的创新创业科研项目,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各用人单位的蓬勃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