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市2022年市级生物学科名师培养对象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11 浏览次数:

   2023311日上午,由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重庆市2022年市级生物学科名师培养对象培训班”在博雅楼举行了开班典礼。重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祚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张涛、生物科学系主任郝友进以及此次培训的参培教师和项目管理人员共60余人参加。项目负责人郝友进教授主持开班典礼。

1A640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祚山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的办学现状以及教师教育学院在教师培训中的工作概况,并对本次参与培训人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转换角色,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期间与本校师范生积极交流,返岗后进一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促进职前职后一体化发展。

EE8F

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张涛向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以及现有学科、专业及团队,并祝愿学员在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F24F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介绍了本次培训“时间长、跨地区”的特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项目,通过前期调研和精心设计,竭力为学员提供高质的培训课程和良好的学习环境保障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能够遵守培训纪律,学以致用,处理好工学矛盾。同时提出搭建平台,建立学院与中学在师范生培训、竞赛辅导等方面的深入沟通交流机制,互通有无,携手发展。

1028A

最后,重庆市南岸区迎龙中学马兹平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对重庆市教委、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院精心组织本次培训活动表示感谢。表示将珍惜培训机会,努力学习,用心思考,通过培训努力提升自己。马老师表示:“每位参训的老师都是一本充满知识、智慧的书,需要细细品读”,表达了在培训中和学员做好交流,教学相长,共同完成培训任务的意愿和信心。

F455


开班典礼结束后,付长波书记带领所有学员参观校史馆、博物馆和生物标本馆,并亲自讲解。

18505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生命科学学院通过遴选,成为了2022年教师及教育管理干部市级培训项目承担机构,主要负责高中生物学科名师培养对象培训。

202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