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系统推进疫情防控,教学管理运行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生命科学学院根据重庆市和学校的防疫工作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3月11日晚全体学院领导、科级干部、辅导员第一时间进驻学院,学院党政领导靠前指挥,学院党政办、教科办、学工办协同配合,广大教师积极支持,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网格管理员积极参与,系统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一体化,教学管理运行平稳有序。

精准防控,全面排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要求,第一时间开展教职工、研究生和本科生行程排查,准确掌握师生行程轨迹,组织校内、校外师生按照规定开展核酸检测。

多平台共用,线上教学有序开展。根据学校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部署,学院教科办、学工办、教研室、任课教师协同配合,组织师生进一步熟悉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雨课堂、中国大学生慕课等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调整教学方式,补充教学素材。3月14日,按照既定行课时间学院全面开展开展线上教学,实现了线下教学和线上教学的无缝对接。


防疫有温度,传递爱心共守护。学院组织校内师生党员建立志愿者服务队,对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及时帮助。对需要外出就医的学生,根据防疫规定及时报请学校同意,学院指派专人亲自陪护就医治疗;对因实习、外出考试等需要参与属地防控的同学,及时了解其学习生活需求,为其提供指导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