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职业理想校友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校友系列讲座之

发布时间:2014-10-17 浏览次数:

职业理想校友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校友系列讲座之

谈离开大学后的日子 

 10月16日,应我院邀请,曾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现任江北区玉带山小学校长的邹红女士在特教楼2410为学院200多名学生做了题为“谈离开大学后的日子”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付晓容主持。

 讲座伊始,邹校长向大家讲述了她的大学生活,“单纯”、“茫然”、“没有目标”是她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总结。她说:虽然目标不明确,但幸运的是始终为自己喜欢的新闻工作默默努力着,能够顺利的找到工作也正得益于此。她希望同学们一定不要放弃自己的兴趣,要为自己喜欢的事努力去奋斗。随后,邹校长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从因毕业演讲而有幸分配到江北一所普通学校,到取得硕士学位后调入市级重点高中,再到参加公招考试而在城区小学担任校长。邹校长17年奋斗中的艰辛与泪水、坚持与刻苦深深打动了在场同学。最后,邹校长告诫同学们:做事应着手当下的事,为目标努力行动;做人应懂得调控情绪,打造个人品牌。同时,她鼓励现场同学们在为人处事中应力做到最好,时刻要从各领域提升自身学习能力。邹校长的讲座内容丰富、真实,语言诙谐幽默、感情充沛,赢得了师生们一次次激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付晓容书记指出,今天邹红校长结合自己的求职、工作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很好的职业生涯规划课,希望同学们要踏踏实实修炼自己,认真对待学习工作,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对待梦想要不抛弃、不放弃,相信大家一定会取得成功!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通讯部 毛艺慧、朱相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