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就业发展校友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校友系列讲座之

发布时间:2014-10-13 浏览次数:

就业发展校友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校友系列讲座之

            谈食品行业的人才需求及大学生就业
    10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凯撒报告厅举办了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校友讲座。我院77级校友、重庆食品工业研究所所长周令国为全院300名非师范专业学生带来了“谈食品行业的人才需求及大学生就业”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李英文教授主持。
    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周所长从中国食品行业现状、国民经济行业分类、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全国20家大中型企业从业人员情况以及食品行业对大学生能力素质的要求等五个方面详细地说明了食品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对人才的大量需求。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好好学习,牢固掌握专业知识。他告诉同学们,现在的企业更加看重的是应聘者的综合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敬业精神,专业技术更加不容忽视,因此同学们必须全面发展,从各个方面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周所长表示食品行业是一个正在发展的行业,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性,只要同学们有能力,那么这片领域一定会有你的立足之地!最后,周所长为在场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全面深刻的回答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李院长在总结时说,我们的校友周所长的这次讲座是一场专业学习讲座、也是一场就业指导讲座和人生励志讲座,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得到启发,努力学习!
    据悉,学校60周年校庆期间我院将会陆续邀请优秀校友代表为同学进行各类讲座,使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专业发展和当前社会就业状况,增加同学们专业学习的信心,明确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