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梦 重师梦——我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09 浏览次数:

 

为使2013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学院精心构建了多维度、全方位的入学教育体系,使同学们入校伊始便能全面了解校情、院情及专业特色,初步掌握大学学习方法,有意识关注自身心理健康,逐步明确职业规划,为顺利完成四年的学习生活乃至今后的人生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

9月13日,学院新生军训动员会在凯撒报告厅举行,党总支副书记胡小强老师祝贺同学们成为了重师生科人,鼓励同学们上好大学第一课,应将团结、纪律、责任、坚毅作为迈向人生新台阶的基石。据悉,我院新生连队因表现突出成为全校两个优秀军训方阵之一。

9月29日下午2:30,学院领导新生见面会暨“我是重师生科人”报告会在凯撒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出席。随后,陈斌院长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我是重师生科人——校情、院情及专业介绍”,报告中介绍了重师六十年发展历程以及学院的历史、师资队伍、科研实力、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诸多内容。陈斌院长最后鼓励同学们,学院的实力和老师们的关爱会让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进一步明白来到生科院学习是正确选择!

9月29日下午4:30,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与心灵对话”邀请到重庆市心理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心理健康研究中心王我医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讲座。王博士结合现实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抑郁、妄想等心理问题,鼓励大家关爱自己、关心他人,享受美好学习生活。

9月29日晚上7:00,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凯撒报告厅举行推介会,向新同学介绍学院的学生自治组织、学生社团,鼓励同学们在社团中锻炼综合素养。

9月30日上午8:30,副院长张涛教授在校友会堂音乐厅为新生重点讲解了学籍、学分、课程等教学问题,使同学们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大学四年的学习安排有了明确的认识。

9月30日上午10:30,我院退休教师李玉康在音乐厅为新生作了一场关于青春期性健康的讲座。李老师从心理健康讲到性健康,从人体结构的角度为大家普及了性生理常识,并教育大家树立正确的爱情,注意男女同学交往的方法与分寸,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收获美好爱情等。李老师的讲座数次被掌声打断,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李妈妈的讲座受益匪浅。

根据计划,我院此次安排的新生入学教育还有“教授谈学习”、“博士谈成长”、“榜样的力量---学姐谈成长”、“我的重师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

                          新生见面会

                          军训动员大会

                  陈斌院长作校情、院情介绍

                          心理健康讲座

                      团总支学生会推介会

               张涛副院长讲解教学有关问题

          李玉康副教授作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华东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 中国国家图书馆 重庆师范大学 重庆市教委 院长信箱:479039586@qq.com 书记信箱:5098611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