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启动结对服务离退休教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14 浏览次数:

 

 

10月13日,我院“尊师敬老结对志愿服务活动”在沙坪坝校区正式启动。学院党总支书记付晓容、副书记胡小强及学院工会吴永恒、刘天桂、彭姜岚等老师带领青爱小屋的志愿者们开展了首次结对服务活动。

据悉,此次主题为“发扬尊师敬老美德,结对帮扶离退休教师”的志愿服务活动由我院工会和团总支学生会共同发起,由长期从事志愿活动的青爱小屋承办。活动旨在通过学生志愿服务对离退休老师特别是部分卧病在床和子女在外的生活困难老师给予关爱,真正长期和及时的帮助老教师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也以此培养大学生的传统美德。服务内容包括生活照料、聊天谈心、文体娱乐、健康保健等,志愿者团队也是由高低年级学生共同组成,吴永恒、刘天桂等老师也热心担任了活动的指导教师,保证了活动的延续性和规范性。

恰逢重阳节,指导教师和同学们一道来到首批结对离退休老教师家中,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付晓容书记带领几个志愿者来到了子女在国外的母顺静老师家里,77岁高龄的母老师不断地表达“你们那么忙,还来看我,太谢谢了!”付书记说:“今天是重阳节,您为生科院工作了一辈子,来看望您是应该的。”接着,付书记和志愿者同学又详细询问了母老师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等情况,并告诉母老师志愿者会在周末来老师家里帮助做一些家务,读读报纸,聊聊天。临行时付书记再次叮嘱母老师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向学院反映,学院一定会尽全力解决。

在病愈不久的罗远清老师家里,行动稍有不便但精神很好的罗老师饶有兴致地和胡小强副书记一行聊起学校工作时的情景。胡书记给学生志愿者介绍说,罗老师专业技能和动手能力很强,总是自己动手维修实验室里的显微镜等仪器,同学们以后要多向罗老师请教。罗老师当即表示“只要学院需要,同学们需要,自己一定会不遗余力。”

此外,吴永恒老师一行看望了阙荣沪老师,刘天桂老师一行看望了张静敏老师,彭姜岚老师一行看望了杨昌玉老师。她们代表学院向各位退休教师转达了节日的问候,同时也介绍了活动的有关情况。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华东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 中国国家图书馆 重庆师范大学 重庆市教委 院长信箱:479039586@qq.com 书记信箱:5098611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