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被列为重庆市良种创新工程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3-09-29 浏览次数:

 

近年来,面对新的挑战,学院抢抓机遇,大力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平台建设,强力推进多学科科研建设,成绩斐然。2013年6月我院又被列为重庆市良种创新工程示范基地。

2011年学院开拓新兴研究方向水稻遗传育种,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水稻育种研究初见成效。到目前为止,争取到重庆市重点项目1项,参与重大专项5项,协作项目5项。以这些项目支撑,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审定水稻品种1个,鉴定恢复系1个,发表学术论文8篇。

2012年4月23日,重庆市农业委员会发布了2012年农作物品种审定公告。我院育成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冈优36”榜上有名,标志着这一科研成果可在重庆大面积推广应用,服务于新农村建设。冈优36是2008年参加重庆市预试,在113个市内外参试品种角逐中,脱颖而出,再经2年正式区域试验和1年生产试验,于2012年1月通过重庆市水稻专业委员会初审,3月21日,重庆市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13个杂交水稻品种正式通过审定,冈优36审定编号为渝审稻2012008。该品种在两年区试中,12个点次增产,1个点次减产,产量变幅514.38—635.67公斤,平均亩产577.94公斤,增产点率94.4%。适宜重庆海拔800米以下地区作一季中稻种植。

2013年6月重庆市科委决定重庆市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等21家单位和企业作为重庆市良种创新工程的主体,设置示范基地标志牌,我院被列为重庆市良种创新工程示范基地。

为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2012年学校投入了专项资金,在璧山县来凤街道登凤村二组建设了1个租用期限为13年的水稻分子育种基地,为水稻研究夯实了基础。

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学院引进张汉马教授到我院工作,工作伊始,教授在水稻研究方面就找到了新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现已开展特异多年生水稻越冬耐冷资源糯稻89-1的研究。

 

 

 

     

      2012年通过审定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冈优36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华东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 中国国家图书馆 重庆师范大学 重庆市教委 院长信箱:479039586@qq.com 书记信箱:5098611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