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报佳音:我院“植物环境适应分子生物学” 团队入选2013年度重庆高校“创新团队建设计划”

发布时间:2013-07-05 浏览次数:

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通知(渝教科【2013】13号),我院“植物环境适应分子生物学”团队入选2013年度重庆高校创新团队建设计划”。

“植物环境适应分子生物学”创新团队是在重庆师范大学植物学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依托生态学市级重点学科、生物学和生态学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整合我校在植物生理,植物分类与系统演化研究领域的传统优势和新引进高水平人才在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领域的特长凝练而成。该团队围绕植物环境适应分子生物学这一主题,主要研究:1)植物与氮营养的相互作用及其分子机理,重点研究氮信号接收、转导机理,氮影响植物生长发育机理以及氮利用效率的调控机理等;2)植物应对生物和非生物胁迫的分子机理,重点研究水稻抗寒,油菜温敏不育,作物抗病的分子机理;3)野生植物适应环境的分子机理,重点研究重庆及周边地区苔类、藓类、角苔类和维管束植物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及其分子机理。

 团队带头人为张汉马教授。团队有研究骨干和主要团队成员13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4人,博士10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成员7人,拥有重庆市百人计划人选,重庆市植物学学术带头人,重庆市322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重庆市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等高层次人才。

该创新团队的入选,表明我院在该领域已具有了很强的研发实力,对我院今后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实力的提升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华东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 中国国家图书馆 重庆师范大学 重庆市教委 院长信箱:479039586@qq.com 书记信箱:5098611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