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耕培讲堂  /  正文

【学术报告通知】浅谈食品安全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

报告名称: 浅谈食品安全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主讲人:周承文 高级工程师

邀请人:乐涛 教授

时间:2022年5月19日  15:00-17:00

地点:重庆师范大学集贤楼233学术报告厅(预定)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报告从食品安全的基本认识,监管历程及总体要求,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与思考,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四个方面:1、介绍食品安全概念,当前的食品安全状况,产生问题的原因;2、从认识、定位、法治建设及工作方法上浅谈食品安全监管历程转变及总体要求;3、介绍特殊商品的理念、理清责任关系理念、借鉴其他公共安全治理理念、风险管理理念、社会共治与智慧监管理念、严格监管公正执法理念、法律威慑理念、源头治理理念、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理念、诚信守法经营的理念等十大监管理念;4、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的依据和要点。
       专家简介:

周承文,男,1962年生,汉族,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历任重庆医药设计院工艺工程师,全国医用体外循环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处处长,食品许可处长,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长,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长期从事医疗器械,食品、保健食品监管及化妆品监督工作。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政策研究》重点课题负责人,国务院食安办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验收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