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分会  /  校友活动  /  正文

追寻曾经的足迹——生命科学学院88级校友毕业20年聚会感怀

发布时间:2014-06-04 浏览次数:

追寻曾经的足迹 

——生命科学学院88级校友毕业20年聚会感怀 

 

   20年很漫长,一个人可以经历他由稚嫩到成熟的蜕变;20年却又很短暂,似如白驹过隙,因为人生能有多少个20年?对于历经岁月洗礼的重师生物系八八级的全体同学来说,这20年,该是多少个感人瞬间的总和?回想20年前,当我们怀着依依惜别之情,带着离别的伤感,同时又带着各自的梦想,纷纷许下诺言,我们毕业后20年再相聚于母校。 

20年来,同学们都忙于自己的工作和事业,因此有了太多的牵挂和承诺。20年来,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我们都抱着一个信念:培养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肩负着培养后一代的伟大使命,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承载着国家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我们做到了,我们没有辜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看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带着幸福的微笑离开,我们由衷地感到欣慰。当接受学生们的声声祝福时,我们不禁想到了我们母校的老师,是他们教给我们宝贵知识,是他们谆谆教诲我们做人的道理,给予我们母爱般的温暖。传承母校精神、老师之爱,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坚守与努力。 

时光如箭,岁月如梭,20年光阴就这样在不经意间过去了,在我们为工作、学生和家庭奔波忙碌时,每每想起一起生活学习的90个兄弟姐妹,想起我们亲爱的老师们,想起我们母校,心中就有一种难忘的思念,以往的一切,现在想起来都是那么的美好、亲切。这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财富,足以让我们回味一生。岁月流逝,唯一不变的是同窗四年结下的情谊以及培育我们的母校。为了重温青春岁月、感怀母校,2012年8月3日到5日,同学们放下手头的事务,聚会于母校——重庆师范大学,共叙分别意、畅谈阔别情。 

20年不见,一个个同学前来报到,个个能直呼其名,这时倍感同学情谊是那样珍贵和无可代替。经过了20年的风霜雨雪、沧桑岁月,如今再相聚,畅饮自然是少不了的,大家互致问候,一遍遍拥抱、寒暄、敬酒,激动愉悦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当我们来到母校沙坪坝校区校门的那一刻,感觉还是那样的亲切。那四年发生的故事,沉淀了二十年,仍历历在目,依然让人感动,值得我们用心去体验,用一生去回忆、去收藏。校园内偌大的足球场,这是我们曾经挥洒汗水的地方,体育课在这里,晨练在这里,篮球、足球也在这里。足球场右边是我们当时的宿舍,它依然饱经风霜地屹立,这里曾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留下了我们的泪水,也留下了太多太多的美好回忆。途经综合楼、教学楼,就是生地大楼,这里留下了我们深深的足迹,在老师的教诲下,我们认识了动植物的种类和结构,认真做过了很多实验,在这里,我们也放飞着我们的梦想。现在,生命科学学院已经搬至大学城校区了。听说新校区环境优美,非常漂亮的,我们心中不禁又掠过一丝欣喜。那就去母校新校区看看。 

刚到母校大学城新校区的大门口,“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几个大字醒目地矗立在校门口。历经20年,想到这句校训,心里不觉热乎乎地,这简单的八个字承载着母校几多厚望、几多重托,她时刻激励着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干好教育工作。走进校园,仿佛走进了一个大气漂亮的公园,绿树掩映中分布着一栋栋教学楼、宿舍楼。整个校园布局合理,又不失严谨和活泼。在校园里走一走,很享受母校带给我们这么温馨的感觉。母校新校区,不虚此行。 

在沙坪坝校区,我们举办了师生座谈会。当我们学院领导介绍了母校和学院取得的辉煌成绩时,我们由衷感到自豪;在这里,我们见到了曾经朝夕相处的辅导员游老师、系主任罗老师、教授人体解剖及生理学的李老师、留给我们太多笑声的谢老师……他们身体依然是那么矫健、硬朗,老师们能一下子认出我们好些同学,并能叫出名字。老师们语重心长的谈话,让我们仿佛又回到当年!同学们把工作成绩和思想状况向母校和老师们细细地作以汇报。 

离别的时刻,纷纷合影留念,以此来记下母校的新面貌,记下老师们慈祥的面孔,记下同学们相拥而笑的温馨。 

虽时值暑假,看到那些意气风发的大学生们仍背着书包走向教室,像20年前的我们一样,在母校的庇护下汲取知识、健康成长,蓦然想起元稹的两句诗,“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萦绕心间,久久挥之不去。 

母校,我们永远的牵挂。由衷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重师大生科院八八级全体校友  

                                    2013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