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分会  /  校友活动  /  正文

相聚如初——生命科学学院98级校友毕业10周年同学会

发布时间:2014-06-04 浏览次数:

相聚如初 

——生命科学学院98级校友毕业10周年同学会 

 

   1998年的秋天,歌乐山脚下,年轻的我们满怀激情和理想,开始了我们的大学生活。紧张与轻松,快乐与痛苦,吵闹与安静,成功与惆怅,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原重庆师范学院生物系)98级的40位同学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歌唱,度过了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年华,也拥有了生命里刻骨铭心的记忆。   

   2002年的夏天,我们背着行囊,或依依不舍或意气风发地离别母校。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十年风雨彩虹,十年只像弹指一瞬间。时光磨砺了我们的精神,岁月雕刻了我们的容颜,但是,十年南北西东的分离不能褪蚀我们纯真的同学情谊,十年春夏秋冬的流逝无法磨灭我们浓郁的真情思恋。 

2012年的夏天,8月4日的下午,我们带着热切的期盼,怀着重逢的喜悦,满怀激情,相聚美丽的重庆,畅叙对母校的怀念、对老师的感激、对同学的友情,交流十年来的工作状况、家庭生活和人生感悟。读书时的青涩已被成熟和沉稳所代替,生活的阅历不免有沧桑之感,所谈既有喜悦,亦不免嘘唏感叹,但是同学们对同学之谊的珍惜,让人为之感动,或是积极组织筹办,或是专程赶回来参加这次聚会,旧时的纯真感情经历了时间的洗礼仍然不减当年,山水远隔都无法阻隔期待相逢的心情! 

   能够再次聆听老师的教诲是此次聚会一大收获。吴永恒、李玉康、许平 、蔡志华 、王慈生等老师,如今或仍坚持在教学一线,或已退休安享静怡时光,但对我们依然激情满怀,依然寄予厚望,依然语重心长,关爱之情溢于言表!老师们关切地叮嘱,要拥有理想,要有事业心和敬业精神,要用健康阳光的心态去对待和处理生活,用心在工作中寻找快乐,并找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点,总而言之,既要快乐工作,也要健康生活。 

   这次聚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母校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党政领导亲临现场,热情洋溢的致辞感染了每一位同学,并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强校友工作,为校友提供更多、更深入的服务。近年来母校和生命科学学院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软硬件设施有了质的发展,社会声誉越来越好,着实让校友倍感荣耀。母校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对我们也是一种鼓励,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能够无形中从中汲取力量。 

   刘真艺、胡慧敏、江川、周天滢、唐发辉等同学积极筹办此次聚会,其他同学也献计献策,为本次聚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人力物力支持。 

   祝福母校,祝福老师,祝福同学——让我们彼此铭记,互相珍惜,并期待着下一次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