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怀揣梦想,逐梦职场——生命科学学院模拟招聘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3日,由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模拟招聘大赛在集贤楼233拉开帷幕。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坤副教授、2018级辅导员余婷婷老师、2019级辅导员付平老师、2021级辅导员刘丁源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龙涛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场活动。

本次模拟招聘大赛全院共600余名学生在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提交《职业生涯规划书》,共45名学生进入学院初赛,15名学生进入学院决赛,含4名研究生、11名本科生。他们怀揣梦想,精心准备,充分展示个人风采,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结合求职目标以及生涯规划,从个人基本信息、专业性技能、可迁移技能、自我管理技能等方面出发进行求职自我介绍。随后,评委老师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出发,进行提问。选手们能从容面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对答如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现场激烈紧张的氛围中,比赛很快接近尾声。选手们的表现给在场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教师职业的憧憬向往,别具一格的英语口语,独特的研学经历……模拟面试结束后,刘艳坤副书记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对同学们的优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面试应当注意细节、明悉面试官提问的真正意图。最后,刘艳坤副书记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同学们传授了具体的面试技巧和礼仪观念,使每位选手和观众受益匪浅!

挑战与机遇并存,日常与赛事同在。通过本次活动模拟真实的求职现场,让广大学生提前感受求职氛围、了解职场礼仪,对标自身的不足或短板,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切实提升职业素养,助力逐梦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