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校地对接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上午,在杨如安校长的统筹安排下,生命科学学院前往重庆市江津区德感工业园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涛、党委副书记刘艳坤携教师、辅导员代表一行,在工业园区会议室开展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接会”。德感工业园区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覃泽福同志携相关同志、园区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付长波书记首先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各学院的办学情况,并着重介绍了生物科学、生物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森林保护四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和就业去向。付书记谈到,本次专项行动是我校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校地合作”,“走出去“主动””对接产业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的举措。

多位园区管理者、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双方都谈到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学生就不了业,企业招不到人”是双方亟待破解的痛点,双方就当下企业“引才难、留才难”的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张涛副院长指出,这次座谈帮助我校对企业的需求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从反思高校人才培养环节设置,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就业观”等角度,给予我校很多启发;对我完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有着积极作用。

据悉,江津德感工业园区目前共有400多家企业入驻,已形成了包括装备制造、消费品工业、医药化工、建筑建材、综合服务的五大产业。经过座谈对接,初步拓展出当下有用人需求的10余家。园区党委覃书记认为,本次座谈会非常有成果,希望以此为契机,和重庆师范大学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围绕“人才、科研、技术”加强校企合作。

下一步,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决策部署,继续通过多种方式,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企业培养输送人才,实现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目的。

撰稿人:董泽艳

审稿人:刘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