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风采  /  正文

【主题党日】行阅祖国河山,诗话时代梦想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

【主题党日】行阅祖国河山,诗话时代梦想

2018年11月22日15:00,在逸夫楼131会议室开展了本科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斌教授主讲,团总支书记李若岩老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段雨吟老师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陈院长提出:“人在生活中除了学习,还应该有各方面的追求。”诗歌就是陈院长除了学习以外的追求之一。近年来,陈院长在红色教育、野外采集和国内访学中有感而发,创作了几十首原创诗歌。在分享的诗歌中,陈院长巧妙应用《七律•娄山关》中的“古来征战多天险,志士智勇定江山。”一句来描绘生科院正面临建设的关键时期,申博、建设双一流学科、双一流专业等,这些“天险”需要生科院的“志士”用智慧去努力奋斗,最终迎得“凯歌还”。在陈院长的诗歌赏析中,在座的同学们都感受到了祖国壮美的山河,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