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龙漫远教授和沈百荣教授做客​“三春湖讲坛”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4日下午,芝加哥大学杰出贡献终身教授龙漫远教授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系统遗传研究院执行院长沈百荣教授莅临我校,在陈性初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Non-adaptive force of evolution: Sexual conflict with new geneduplicate as mechanism of resolution》和《TranslationInformatics: from disease management to health car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斌教授主持。重庆大学和重庆医科大学等高校的师生也前来参加。

沈百荣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围绕转化信息学—从治病到治未病的疾病治疗到健康管理主题,从数据,算法,应用三个方面作了报告。把分子数据与临床结合,从大数据到关键数据提取,指出了个性化数据与本体的重要性,并从宽度和深度展示了已建立好的具备结构化的胰腺癌本体库分析。龙漫远教授就新基因的起源、性基因的演化作了详细的报告,就新基因鉴定,新基因功能的重要性,无功能基因到功能基因的转变需要的时间,什么力量使其具有不可或缺的功能等四个问题作了解答,重点阐述了不完美的遗传控制,必须基因功能在两性冲突中的演化。

整个报告过程深入浅出,报告会开拓了在座师生们的视野,激发了相关研究人员的探索兴趣。会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