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学生社团  /  正文

红书包协会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

红书包协会成立于2014年,在成立的第一年就获得了优秀新进社团的荣誉,成立的第二年便跻身进入校三星级社团。

“红书包”,顾名思义为红色书包。红书包是实物——我们免费赠予留守儿童书包、文具、书籍;红书包是知识——我们无偿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业辅导,知识传输;红书包是精神——我们用书信承载温暖、关怀、鼓励与支持。故名为“红书包协会”。

协会的活动主要分为公益板块、拓能板块及特色支教板块,公益板块的活动主要有:爱心募捐、一句话送温情、让爱进社区等;拓能板块有:“我在山村小学的一堂课”说课比赛、“带你看世界”摄影比赛等;特色支教板块的活动有:支教培训、模拟课堂半决赛、支教活动等;创办三年以来,曾多次去往沙坪坝区玉屏小学及江北区五宝镇新三村,针对当地留守儿童进行支教帮扶活动,为当地500多名留守儿童带去了协会准备的特色课程及学习用具。

协会的创办,旨在关爱、帮扶西南及周边地区留守儿童,深入调查了解范围内农村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受教育情况,秉着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对弱势群体关爱的情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思想,联系其他有共同志向、愿望的爱心热心人士,一起积极探索,脚踏实地,从留守儿童真正需要的方面出发,物质帮助与情感交流并重,为改善、解决留守儿童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个年轻的协会,我们不断进步,努力创新,势将“投身公益、共筑梦想”的口号贯彻到底!

 

 

“我在山村小学的一堂课”模拟课堂比赛


 

“让爱进社区”—富力城社区公益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