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学生社团  /  正文

营养与美食协会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

营养与美食协会成立于2012年9月,挂靠于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是一个关注营养、美食、健康与食品安全的“四星级社团”。在团总支书记曾艳老师、赵瑛副教授、许平副教授的指导下,协会本着“自强不息,躬行师道”的重师精神,团结和组织全校营养、美食爱好者,以开拓、创新、科学为指针,以“引导大学生营养健康饮食,树立大学生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念,增强大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大学生美食兴趣”为宗旨,以“丰富大学生饮食文化生活,了解当下食品安全最新动态,科学引导学生合理膳食,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服务理念,向全校传播营养健康知识,与广大师生一起树立良好的营养健康理念

协会自创立便迅速发展,有完善的机构设置和明确的制度建设方针,并有许多专业的指导老师对协会的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有相关实验室对活动进行场地和技术支持。5年来,协会建立并完善了其管理体系,内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下设秘书部、财务部、项目部、人事部、广告部、外联部共计6个部门。各个部门彼此紧密相连构成一个有机整体,各部门团结创新、真诚务实、拼搏奋进,为打造一个高质量社团而不懈努力着。  

自协会创立以来,“水果拼盘”、“寿司制作”、“五湖美食”、“美食达人争霸赛”等美食制作活动以及“不难再瘦”、“食物搭配禁忌”等美食文化讲座都受到了广泛好评。2016年-2017年,协会更是举办“妈妈的味道”、“论文大赛”、“世界粮食日”等线上和学术性的活动,使得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化,将美食与营养相结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食物制作的过程中传播知识,借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宣传美食制作的方法以及食品营养与安全的重要性。营养与美食协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能够施展自身才能、培养兴趣爱好、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大舞台。

 

 

果蔬沙拉大联盟


 

美食达人争霸赛


 

美食达人争霸赛选手作品菊花鱼


 

健康知识小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