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教授调研指导生命科学学院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教至生命科学学院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并开展座谈。座谈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各系主任、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张涛、副院长乐涛、党委副书记刘艳坤分别从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板块汇报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开学工作计划。随后,孟小军副校长跟与会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会上,孟小军副校长对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近年来开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表扬了生命科学学院展现出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强调,学院党政班子应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把工作担在肩上,干在行动上,步伐统一,争取更大的作为同时,他对大家提出的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做出回应和指导。他指出,生命科学学院未来工作需从个方面着力:

一是要继续深入落实党建统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学校将深入实施的“三大战略”“六个五年行动计划”,以“三高四卓越”,助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以为本,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育教学改革针对个别就业欠佳专业应优化调整专业设置,结合“现代山地智慧农业学院”,打造有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路径。

三是进一步优化学科平台建设,主动识变、主动应变,在做精做强上率先做出探索

四是利用数字赋能教育管理信息化,促进学院管理治理更加智能化、服务化、精准化,提高管理效率、助推教育教学变革。当前学校开展的数字校园建设是全新的改革任务,需要全校上下形成共识,学院要紧跟形势,参与其中,把好方向,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与利用。

孟小军副校长表示,学校对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壮大充满信心,充满期待,学院上下要齐心协力,积极开展探索,寻找突破路径,努力开拓发展新境界,取得新成绩。

供稿:蒋  婕

审核:付长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