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五一劳动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为确保劳动节期间学校安全与稳定,我院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劳动节前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并结合学校“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精神,制定《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劳动节前安全检查的工作方案》,于4月28日对所有的学院实验室、学生寝室进行安全大检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共分为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学生寝室安全检查两个方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组由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带队,对逸夫楼、集贤楼全部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学生寝室安全检查组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坤带队对学院所有寝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从本次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实验室方面,大部分实验室整洁、规范,仪器设备摆放井然有序,实验室的师生精神状态饱满、工作学习认真个别实验室存在环境卫生不整洁废弃仪器物品未及时清理等问题学生寝室方面,惠风苑、朗风苑、和风苑等园区的学生宿舍267间,经逐一排查,无用电用水等安全隐患,寝室卫生情况良好,秩序井然。

对于安全大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学院党政领导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认真履职,立刻行动,及时组织师生清理实验室,保持实验室的干净整洁,易燃易爆物品要规范管理。此外,要求各实验室组织人员及时清理实验室不用的废弃物,若仪器到了报废的年限,及时报废处理。

在当天的教职工集中大会中,付长波书记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安全教育。他通报了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明确职责、杜绝各类安全隐患。他还传达了学校4月27日下午召开的“重庆师范大学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再次强调“安全稳定重于泰山”。此外,付长波书记还要求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应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工作,防患于未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付长波书记带队检查学院各实验室)

                                                               (刘艳坤副书记带队检查学生宿舍)

                                                                                                                           

                                                                                                                                           撰稿:蒋  婕

                                                                                                                                           审核:付长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