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直通校庆]生命科学学院结合人才分流培养同时举办三场校友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10-20 浏览次数:

畅谈母校发展   共叙人才培养

——生命科学学院结合人才分流培养同时举办三场校友师生座谈会

 10月1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结合人才分流培养模式,邀请各行业杰出校友代表返校,同时举办了“生物科技研究”、“创新创业”、“师范生教育”三场校友师生座谈会。

 生命科学学院77级校友、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教授,82级校友、广州大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祥富以及92级校友、重庆自来水公司水质部部长王良超在博雅楼五楼会议室参加了主题为“生物科技研究”的师生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学院院长陈斌教授主持。座谈会上陈放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当初自己在重师得到的“三把钥匙”:“怎样走入科研殿堂”、“怎样学会教学”及“怎样在艰苦条件下感悟人生”。他对自己在考研时母校老师的精心辅导记忆犹新,勉励学弟学妹们要感恩老师奋发努力。黄祥富校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考博之路。他提出自己公司的录人原则:不怕苦,负责任,踏实做人。最后,王良超校友告诉大家生物学对社会的重要性,他指出在学习上要做“有心人”,打好专业基础,正所谓“有心人事竞成”。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付晓容在逸夫实验楼131会议室向参加“创新创业”专场座谈会的师生分别介绍了重庆天原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国、重庆寰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两位校友。陈德国校友讲述了自己当初创业前的艰苦历程,他告诉同学们,在解决问题时,不同的方法可能会导致不同的结局,但是坚毅、乐观永远是处理问题的重要法宝。王建校友与在场同学们分享了他成功的经验,借自己曾在厂里养蚂蝗、在实验室里洗瓶子的经历告诉大家做事一定要用心!

 对于师范生教育,重庆一中的生物骨干教师颜英波和重庆八中生物教师、全国赛课一等奖获得者周天莹两位校友则在“师范生教育”专场座谈会上给大家提出了具体建议。颜英波校友给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教二十年来的经验,用切身经历启发教育了在场的同学们。他指出,大家一定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要抛开电子产品更多地扎入图书馆学习,多参加社团等活动等等。周天莹校友向同学们讲述了她个人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她指出,大学是一把双刃剑,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孤独,并且在孤独中有所成就。最后,主持人李英文副院长对两位校友的真情交流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踏踏实实地做好手中的每一份工作,用自己的学识和努力去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