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山大学罗达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3-04-07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罗达教授访问我院,并在凯撒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植物发育生物学与植物生物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院长陈斌教授主持。

罗教授介绍了植物花型发育的分子机理、三维形态建成的分子遗传机制研究以及基于植物分子设计育种的产业化研究。他指出,模式建成一直是发育生物学关注的焦点问题,一般指植物体各种形态结构有规则形成的过程,在植物的生长、发育过程中逐步展开,在细胞、组织和器官等不同的发育层面上完成。植物三维形态建成具有重复性和开放性的特点,形态建成与环境、信号传导等因素有一定的关联。罗教授还特别介绍了被子植物花发育的ABC模型,该模型现被广泛应用于产业化种植,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

报告中,罗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鼓励大家要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善于将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陈斌教授主持报告

 

                          罗达教授作报告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华东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 中国国家图书馆 重庆师范大学 重庆市教委 院长信箱:479039586@qq.com 书记信箱:5098611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