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3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06-24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作为我院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的2013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弘德楼5104举行。10名成功升学的2013届毕业生代表为学弟学妹分享了考研的心路和成功的经验。交流会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小强主持。

    交流会分为集体讲解和小组讨论两个部分。成功考取中科院和浙江大学的彭艺芳和陈路瑶分别结合个人的实例从“就业形势”、“实现个人价值途径”、“考研选择面面观”和“怎样考研”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10名同学分别按学弟学妹的考研拟报志愿和方向分为了5个小组开展咨询讨论。最后,在主持人胡小强老师的提议下,10名2013届毕业生和学弟学妹们形成结对帮扶,大家承诺将鼓励和帮助2014届毕业生学弟学妹朝着自己曾经的目标不懈迈进。

    我院2011年教育教学改革纲要确定了“学术型、师资型和创业型”三大方向的人才分流培养模式。我院制订了一系列政策将鼓励本科生报考研究生尤其是报考本校研究生作为培养“学术型”人才的主要途径,取得了良好效果。在2012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17%和录取率实现16%的基础上,2013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和录取率分别实现了30%和28%,为学校历史性突破。今年,除15名同学被我校录取外,其余39名学生分别被中科院、浙江大学等科研机构或重点大学录取,升学质量实现了较大提升。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华东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 中国国家图书馆 重庆师范大学 重庆市教委 院长信箱:479039586@qq.com 书记信箱:5098611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