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公告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预报名公告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拥有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生物学和生态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学科教学生物和农业硕士(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和食品加工与安全等方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生物学一级学科是重庆市一流学科建设学科、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生态学一级学科是重庆市十二五十三五重点学科;农业硕士是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一、调剂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A类国家线。

3对于学术型专业:原报考专业的前4位专业代码与调入专业相同。

4对于专业学位:原报考农业硕士专业的前6位专业代码与调入专业相同;原报考学科教学(生物)专业的前5位专业代码与调入专业相同。

5、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二、拟接收调剂专业

学院名称及代码

专业名称及代码

调剂名额

联系方式

生命科学学院009

植物学071001

待定

龙涛

02365915670

邮箱:

longtao@cqnu.edu.cn
 
 

动物学071002

待定

水生生物学071004

待定

生态学071300

待定

学科教学(生物)04517

待定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095132

待定

食品加工与安全095135

待定

农艺与种业 095131

待定

三、调剂复试流程说明

1、考生根据公布的信息联系学院相关教师,登记预调剂信息,调剂期间相关问题及信息发布将通过QQ群消息告知(2022重师生科院调剂群:739752889)。

2、并在国家调剂系统开通后,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凭本人账号和密码进入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3、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期间,我校研究生院安排专人负责调剂事宜,调剂考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必须在24小时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回复,超过24小时没有回复将被取消复试资格。

4、复试具体事宜请注意浏览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uate.cqnu.edu.cn/)及各学院网站,了解调剂最新信息。

                                                                         

                                                                                                   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