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公告  /  正文

2022年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细则

发布时间:2022-03-26 浏览次数:

2022年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细则

根据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疫情期间我院实际,特制定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细则。

1.面试流程:

1)考生提前30分钟候考,检测双机位和网络等复试准备,排除违纪干扰;

2)复试小组组长宣布本场复试专家成员、复试考生名单,解密复试试题;

3)考试按照复试编排顺序,根据系统复试的“邀请”按时入场;

4)考生进行自我介绍(一遍中文、一遍英语);

5)英语测试员和学生进行对话;

6)考生随机抽取专业测试题和综合能力测试题的题号,由答辩秘书读题,考生作答;

7)复试组长及专家成员随机提问;

8)面试结束后,双方确认结束面试,进入下一个考生环节。

2.面试时间: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不低于20分钟。

3.面试评分

1)英语测试:总分20分,测试方式主要以问答、对话交流的形式进行。

2)专业测试:总分40分,考查考生对基本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应注意把握面试时询问的广度和深度。面试系统通过抽签推送方式确定考生试题。

3)综合能力测试:总分40分,以问答的方式全面了解考生情况,包括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人文素养等。面试系统通过抽签推送方式确定考生试题。

4.录取

1)考试总成绩的计算:考试总成绩以百分制计算(保留小数点后两位)。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按百分制折算后)×70%(初试权重)+(复试总成绩)×30%(复试权重)。

2)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予拟录取:

英语综合能力测试成绩低于12分(不含12分)者,其满分为20分;

专业测试成绩低于24分(不含24分)者,其满分为40分;

综合能力测试成绩低于24分(不含24分)者,其满分为40分;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任何一门加试科目不合格者;

报考、复试和录取期间弄虚作假、违纪舞弊者。

5.本办法由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