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志存高远,勇于开拓——学院举办“我国生物学课程改革趋势及研究热点”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


 


 

情理兼修,德才并重。为提高生科院学生学科素养,以促生科院学生“既成人,又成才”,重庆师范大学优秀校友、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研究生丁奕然于2021年10月28日晚上8:00在线上举办“我国生物学课程改革趋势及研究热点”讲座,生科院师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丁奕然博士首先分析了世界课改趋势与我国课改任务,然后介绍了我国生物学课改20年沿革,接下来进行了生物学课程标准解读与前瞻的解读,最后分享了生物学教育研究热点及教学建议。

丁奕然博士特别提到:“教学是一种修炼,课程是一种素养,教育更应当是一种守望。”鼓励将要走上教师岗位的同学们要提升自己教学水平和素养,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为中国生物学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讲座从多方面、多角度生动具体地阐述了生物学教育的趋向、优点与不足,对同学们作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让同学们意识到中国生物学教育改革的重要性。相信生科院的学同学们一定能在使命中勇于开拓,勇往直前,超越自我,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明:1

课改走向三因素

说明:2

生物学变迁回溯

说明:3

核心素养架构图

说明:4

育人建议


 

余婷婷(供稿)刘艳坤(审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