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会工作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工会组织开展2022年“弘扬传统文化,迎接端午佳节”教职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端午近,粽香飘。为了营造节日氛围,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与幸福感,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生命科学学院工会于62日下午在学院集贤楼二楼举行“弘扬传统文化,迎接端午佳节”包粽子比赛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执行副院长张涛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全体教职工以教研室为分组单元参与其中。

在活动前,学院工会精心准备了包粽子所需要的材料,购买了粽叶、糯米、蜜枣、腊肉、蛋黄等。活动中,老师们舞动粽叶,手指穿梭,盆中泡好的雪白糯米和翠绿的粽叶在手中化身为一个个可爱的粽子。整个比赛活动现场气氛融洽,教师们相帮相助,相互学习包粽子的技巧,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动物学教研室老师们略胜一筹,取得了包粽子比赛的最好成绩。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增强了教职工的爱国情怀和工作热情,还丰富了学院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端午节氛围;让全员教职工感受到了学院工会大家的关怀生科院大家庭的温馨,极大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