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会工作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第三届工会(教代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2日,我院举行了学院第三届工会(教代会)换届选举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政办主任蒋婕主持。

大会在悠扬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学院第二届工会主席闫振天代表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做了《学院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他总结了过去4年学院工会为广大会员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优良成绩,展现了上一届工会委员会积极为会员热忱服务的良好风貌。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学院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学院工会(教代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工作办法》、学院工会(教代会)第三届代表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选举了学院工会(教代会)第三届代表(共19人),并由选举出的代表推选出委员会(共7人)。接着,新当选的第三届工会(教代会)主席王林玲教授发言,她表示新一届工会(教代会)委员会将切实为广大教职工谋福利,努力为广大会员服务,积极开展各项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的活动,还要倾听大家的真实声音,为大家发声。

(图1-2:老师们投票)

(图3-4:统票)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同志发表讲话。首先,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本次选举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工会(教代会)会员和常年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上一届工会、教代会的努力和祝贺新当选的工会(教代会)委员。并对新一届工会(教代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努力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加强自身改革和转型,提高自身素养,常态化深入基层,精准提供服务,建设“教工之家”,争当职工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民主用好工会(教代会)有限的费用。二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全体教职员工,激发教职工为学院谋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此外,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积极主动配合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工作,协调各职能部门的关系,解决学院内部矛盾。三是切实提高教职工业务素质。积极配合学院教学工作,创建“学习型工会(教代会)”,引导教师提升教育教学业务水平,组织教学基本功竞赛,开展师徒结对活动,引领广大教师专业成长。四是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学院工会(教代会)全方位关心教职工生活,组织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努力构建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氛围,深入群众,为他们排忧解难。他希望在新一届工会(教代会)的积极努力下,学院教职工队伍建设更加扎实有效,基层组织建设更加日趋完善,教职工文体活动更加蓬勃开展,岗位练兵成效更加明显,学习型工会(教代会)建设不断加强,教职工素质明显提高,为学院发展奠定更加坚定的基础。

(图5: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同志讲话)

最后,在澎湃激昂的《国际歌》合唱中,本次工会(教代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结束。



撰稿人:蒋婕

审稿人:付长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