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组织建设  /  党委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20221016日上午,万众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通过线下集中收看、居家学习、线上学习等多平台多形式分散观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学院师生间引起热烈反响,纷纷表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谈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万众期待、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殷殷嘱托,帮助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理想信念,为党和国家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张涛说到,今天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强调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国家发展战略,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指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刘艳坤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二十大报告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又倍感责任重大。二十大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境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在全院学生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我要时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时刻保持清醒坚定、决不松劲歇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师学子的殷殷嘱托融入到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中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高素质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筑牢人才基础、建设人才高地,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在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班主任董泽艳谈到,经过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共青团干部,一线辅导员,我要把党的育人方针点滴贯彻到日常工作中,用心、用情、用智慧,服务大学生成长发展,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鼓舞我们打开人才培养事业发展新天地,推动立德树人,我要继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感召青年,鼓舞大家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面对任务挑战时,发扬斗争精神,迎难而上。我们必将不忘初心,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教工一支部党员邱宝利教授说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尤其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做出了重大战略部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以更大的热情,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崇尚科学、崇尚正义,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格局的优秀教师。同时,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师德表率,不断创新教学科研的方法、途径,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科研水平,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为国家、社会和学校培养出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学子。

教工三支部书记王汉臣谈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对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自豪不已,同时深刻领悟大会关于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规划。我们牢记了总书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的深刻总结,更铭记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号召!

2022级博士研究生王爽表示,青年有担当,国家有未来。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代人手中,作为博士生研究生的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也更加清晰更加笃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在今后的博士学习中要将科学研究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相连,努力成为一名为国所用的科研工作者。

2021级硕士研究生陈楚茹谈到,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作为一名生物学研究生,更加明白生物安全领域的风险不会自然减少。为了保护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我们应将科学研究与自然环境相结合,在实际行动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0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本科生毛小琴说到,作为一名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的青年党员,我要积极响应二十大号召,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将愈博愈专,把学习、观察、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立足专业,发扬坚韧不拔、敢于攻坚的优良作风,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






审核:付长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