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杨如安副校长带队赴华森制药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


构建学校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7日上午,杨如安副校长带队赴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本次调研由我校校友、重庆高晋生物总经理王建牵线搭桥,教务处处长申仁洪、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系主任陪同调研。


                                    (图1:参观华森制药研发中心)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深交所A股上市公司。杨如安副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华森制药研发中心,在华森制药人力资源总监游雪丹副总经理和首席科学官王玉珣副总经理引导下考察了各类药物研发实验室。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华森制药总经理刘小英女士代表董事长游洪涛先生致辞,表达了和我校开展产教研合作的期望,副总经理游雪丹女士对华森制药研发、生产、销售等各环节进行了介绍。杨如安副校长介绍我校的办学历史、教师教育特色、师资队伍、学科和专业建设等情况,并对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学科研特色、师资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和推荐。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基础学科建设,高校除了理论研究以外还应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当中,要具体落地应用,将知识创造出新价值;我校是生物科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博士点就在生命科学学院,高学历人才占比高,科研能力强,希望能和华森制药开展研发、人才合作培养、管理理念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特别是就业方面,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学院都可开展深度合作,真正做到产、教、研的有机融合,希望双方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原则下,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得到共同发展。


 

                                              (图2:华森制药总经理刘小英女士代表董事长游洪涛先生致辞)


                               (图3:杨如安副校长介绍重庆师范大学和生命科学学院)


最后,双方就如何达成共赢的合作开展交流讨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表示,本次调研的目的是希望能够促进双方的深度合作,从科学研究、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管培生等方面切入,这样既可以解决用人难和就业难的问题,还可以促进双方合作项目的落地,生命科学学院的人才培养跟华森制药的特药研发线的人才需求是契合的。重庆高晋生物总经理王建在交流中谈到,校企合作应明确双方优势和短板,再进行优势资源互补和整合,通过深度合作达到“双赢”的效果。华森制药的首席科学官王玉珣博士从企业研发层面、人才建设储备层面提出开展校企合作的思路;华森制药总经理刘小英女士希望和我校从合作的顶层设计着手,再开展进一步的落地合作,整合校企优势资源,了解我校相应专业学生的人才培养方案,助推学生在华森制药精准就业。


                                    (图4-6:与会人员交流讨论)

据悉,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拓宽就业新渠道、拓展就业新资源,构建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长效机制,我校将持续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图7:全体合影)

                                                                                

撰稿人:蒋婕

审稿人:付长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