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曹旭东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应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卡尔顿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渥太华大学博生生导师曹旭东教授访问我院并进行学术交流,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Surface Modifications for Sensitive Detection”的精彩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乐涛教授主持讲座,我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

讲座中,曹旭东教授为我院师生介绍了加拿大和美国等北美国家的食品安全现状,指出传统病原微生物检测方法存在耗时长、操作繁琐和精度差等不足。曹教授团队创新性的利用生物材料和适配体检测技术来发展新型的病原微生物检测手段,创新性地引入适配体,发展与改革了传统ELISA技术,为未来实现产业化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后曹旭东教授还勉励在座的研究生和广大本科生要做一个脚踏实地、满怀信心的“追梦人”。

据悉,此次学术交流是生命科学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践行本科教育大会精神,为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技术两个本科专业量身打造的学术报告。我院将继续坚持开放办学,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鼓励行业优秀人才参与本科人才培养,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